close

20120829

我總是作著夢。從台南回來後總是睡不好,一天睡得久了,隔天就睡不著。

雖說久,也不過九個小時。一直有煩心的事,吃得也少,但也沒變比較瘦。

小太陽對於我晚睡以及不正常飲食的事感到生氣。


「有什麼煩惱會比妳的生命更重要?」

 

 

胃疾又犯了,每天醒來總是一身冷汗。

晚睡漸漸讓我感覺內臟的疼痛,全身都莫名地發疼。


到底什麼煩惱比我的生命更重要?


我為什麼在這裡?我又會/應該/可以往哪裡去?


研究所以前,只要是寒暑假我絕對躲得不見人影,

不主動跟任何朋友聯絡,躲在家裡看喜歡的書、打電動到天荒地老、看影片,
遺世而獨立。

唯有這樣,我才有力氣回到人群裡,

面對下一個學期。


我其實是討厭人的。



雖然研究的對象是物,但所要建構出的卻關乎人的記憶。
對物的挖掘、研究,拼湊出一幅過去人生活的樣貌。

我非常痛苦。
全身上下都極端地疼痛,包括我的大腦。

很多時候想從這樣的情況逃開。
但因為自尊心以及不服輸,只好一次又一次地面對。
走過兩個學期,
我覺得好疲憊。

這是我要的嗎?


我為什麼在這裡?


莫忘初衷。
我的初衷又是什麼?



我想要往哪裡去?
我應該往哪裡去?
我可以走到哪裡?


我生命的困頓,結束了嗎?
好幾個晚上這樣想著,
如果隔天沒有醒來,一切會變得怎麼樣呢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